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画船听雨的博客

江南情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魏书生老师这样教育儿子  

2010-04-30 12:12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魏书生老师这样教育儿子 - 画船听雨 - 画船听雨的博客很多人都问,魏老师,你怎么教育自己孩子?我说,很简单,从小自个儿能干的事儿让他自己干。有一段,孩子才九岁,我们俩太忙了,那段儿,九岁的孩子中午做完了饭,我们俩回去负责吃。为啥?那段儿只有你有时间啊,你不干谁干啊?他也觉得自己很自豪。我儿子跟我出门的时候,十一二岁,有两个包的时候,他都是左手一个,右手一个,一提,让我空着手走。有一天,出门有三个包,我说,儿啊,这回得给爸一个了。不——用,我说怎么办哪,他背上一个,左手一个,右手一个,提着在前面走着,显示自己成熟了。既然人家自己成熟了,咱干什么贱兮兮地非得抢过来一个呀?(笑声)所以啊,我就在后边空着手,一步一步地欣赏他的成熟,这不就完事儿了吗?所以我喜欢这么干事儿。

我们家吃西瓜,我说瓜果梨桃不吃,这不是出于廉政的考虑噢,就是瞅那玩意儿像看着木头陶瓷一样没有食欲,酒也是。练过喝酒,结果练好长时间,最后喝不点儿啤酒都十分痛苦,结论素质太差,不堪造就,(笑声)于是,就别朝这个方向努力啦。我们家吃西瓜,二十多年都这么分工,一号首长我爱人,第三把手我儿子,儿子别让他当二把手,不然把家领导坏了,他俩负责吃西瓜瓤,我一直分工啃西瓜皮。(笑声)二十多年相安无事,各得其乐。你用不着非得劝他们两位,嘿,二位领导,知不知道,现在据营养学家最新考证,西瓜皮的营养是西瓜瓤的三点五倍呀,(笑声)你们还傻乎乎地停留在吃瓤的阶段,那多落后啊。以后咱家吃西瓜,非得后现代结构主义的吃法,咱把瓤抠出来扔了它,一家三口都来啃皮儿吧。(笑声、掌声)不是那么回事儿。所以这人世间各得其乐的事儿,于是乎,这不就痛快了嘛。

我们家两个男子汉,都没手机,干到现在。我问儿子,儿啊,你们同学有没有手机啊?我儿子在清华大学读书,读到大四了,跟我说,爸啊,他们都有手机。我说,爸也给你买一个,咱也不是买不起。爸,要那没用,学生就是念书的,要手机干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1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